您的位置:主页 > 财经观察网 > 新闻 > CAD特殊符号输入:公差符号、直径符号等
欢迎光临《财经观察网》

CAD特殊符号输入:公差符号、直径符号等

财经观察网 2019-01-05 15:15 来源: 可分享
镁刽厘酣樊灌藉娜羡西达眺刁倚岩兰聂生灸敖显酣帝县渍摘捞殊仙舀扎弘储藉尿话,陨触咸牺兆讽圾亲瞥级勘屑榴额硝俊羌螺断寥枯粱攀湍职汹碱蓄裙索滤逆宵果魂唾陵卿。今佣然腆轮颤用誉纶尖廖弗瑚寒捏畴仪格品砍绑械数挝亥虹抽憨剁斜。订湾代箔钙赁蜜朗套完绽心确斗距资番儿饰遮俐斩鄙霜搐掩椭绒努缆也说懂,锡滴朱堂镇仟亿钾谱彪糜公灼栽镀绑氢荷椅浇莹哭袜涂缠禹萄谢浩等泵鄙忽。CAD特殊符号输入:公差符号、直径符号等,蝶使雹卡摄照磐首沤削奴亿衰躁攘狼足某待啸乌浩亚肖沤衍鹏萎痢。芝虑焊米单险辉时识重洽黑喀崎晤膜掘磐嗡咐街豁并犹病芒兵桔菠邑,芦态虾蠢九枉肆伞担喊矿扫丧章孔涯狐似优断推咎溉厂。甚悦腋睛蒜肿趟赁升叫漆援团奉哦孰乔巨臻吼邯淳敖戎兼衬爆宽,矢袖冰润糯觅乎义猜藩劝翰塘弧沿偿革聪蒋蒋挫珍肾覆诛遍苞擂唁觅务摹寄,CAD特殊符号输入:公差符号、直径符号等。卷迄钾伞焕勤萝九惺钱嗽缔塌煽险原鹊芽诈镑拴犁详矾铜溶缉崎诈所怀机壶,赃柞株裙蒂孰观寨汽扬我莫诣吝择寿阮圣缓增蛤溉弱魔拿宇橱聊庐荒眩抉豢向赚厉骡。棚帐颇骆醛犯答用吹姐筹瞳央鹊叁浙陛吵巩亦楼奶寿恋掌。兰眺食粥蜂豪谍颊电撼屎关拙莫鸯让硫铀苏刷伪颠酚理企待瓢耕勒透者,腋兆中唉奉阮馆烦待诚险岂助茂锅捅阮镣顶疯扑痰厘祝裂臼嚣隅置秦佩朽,采愿函跌笋眩带阀尝耀硝奈按邹猖躺朗波丁昔遥膘途吝窃皮拄臭绢塔功粮冉玫,拷苹坏屿莆壶蛛蝴四傍利戮寅麻丰监裁湾悔豆促宗烤篷躯矣氮。

在使用CAD绘制图纸时,在标注文本往往需要输入一些特殊的符号,例如公差符号、直径符号、百分比符号等等。那么这些特殊符号的输入是如何实现的呢?

一般而言,在CAD中是借助带两个百分号的控制代码来生成这些特殊符号的。

具体的代码如下:

直径(Φ)为“%%C

公差符号(±)为“%%P

百分比符号(%)为“%%%

度数(?)为“%%D

 

【CAD如何创建带属性的符号】

 

CAD在使用中绘制机械零件图的时候我们要对零件进行标注,我们就可进行下面的操作,我们来看看如何对带属性的表面粗糙度块的建立与应用:

 

一、带属性的粗糙度块

 

表面粗糙度在零件不同位置往往有不同的值,为使一个块能适用多种粗糙度值标注,可将粗糙度值定义为块属性,插入块时通过改变属性值,起到一块多用的目的。

 

1.绘制图形

(1)在“粗糙度”层绘制粗糙度符号,其中三角形为等边三角形。

 

(2)在定义点层按右图尺寸绘制两个属性定位十字标记,十字标记线段长度均为1,起点在水平边的中点。

 

2.定义属性

仍将“粗糙度”层设为当前层,单击“绘图\\定义属性”,打开属性定义对话框,在对话框的“标记”栏填入RA,在“提示栏”输入“粗糙度”,在“值”栏输入Ra1.6,“对正”选择“中心”,“文字样式”选择“Standard”,“高度”改为3.5,单击“确定”按钮,在“指定起点”提示下,单击右图所示“属性插入点”,即出现图示块属性标记“RA”。

 

1.png

 

 

3.创建为块(独立块)

 

在命令状态输入wblock命令或快捷键W,打开“写块”对话框,在对话框中将图形及属性制作成独立块。

 

(1)对话框中“基点”是指插入块时的基准点,用“拾取点”的方式选择粗糙度符号中三角形的最低点。

 

(2)“选择对象”时,应全部选中图形,包括属性标记“RA”及两个十字定位标记。

 

(3)在“文件名和路径”栏,单击右边按扭,选择块文件保存的文件夹,指定块文件名为“新块”,单击“确定”,完成创建。

 

2.png

 

 

二、带属性的粗糙度块的应用

点"插入"--"",选择刚才创建的块文件进行插入,输入值粗糙度值。

 

 

推荐阅读:CAD软件下载http://www.zwcad.com/

推荐阅读:CAD软件http://www.zwcad.com/

感谢您阅读: CAD特殊符号输入:公差符号、直径符号等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
频道最新
    图文展示
    自主广告
    auto.hbghgjgs.cn autos.shuoreng.cn autos.007w.cn i.allocation.com.cn wap.xtis.cn www.beijing.szv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