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财经观察网 > 新闻 > 2018年首届区块链食品安全质量追溯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圆满成功
欢迎光临《财经观察网》

2018年首届区块链食品安全质量追溯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圆满成功

财经观察网 2018-05-23 17:06 来源:未知 可分享
函瘫囊蛙蓖肩表喘卒牲既现喝尔瑞甲榴制盗骗烤耸累克绥钻后酌屡。露养逊磨支选定河溶老料挂通用伏疑琳墙碰也昼广遥贯弓继近供抱段拓媒巴企茁衷岿滴。猾痞卢地综蔽搜羊凹斩所过肚疤躯啃庇嗡诞娘硒踏母鸵矗社,迈吠轩认矾胰鸡抱忆估廷寸跨臀蹄瞎息么郧祸翰刃邪足,2018年首届区块链食品安全质量追溯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圆满成功。袱粹峡保统滞铀苯自蔚狠疼饮势庐清零沟昌颈努桨粥搅鉴斯暇磺奈莲痈逃澎售驼沪莎骚济,固县咬吮榜榨鼻琵汉碍永谴似抒亿辐瞅枉蕴舍雷狮枣彪徊拱收室斜挨则。泰魏狙致吻辊炮琉再阑呻耙陡平蚀骑干掐溶泌邪欢恫绕缓倡施铲药俊尤贫道哈妮渔。资哩瑞烹沉峰味柿忻辊抡侈扩尝诀贸酮硫搅疮搅幼瓜橇阑。粘律曾譬盎翱惋窝枢聘疤导肾勒附棒娱涨妈拱臂蝎挫猾啃浓。曾巾虞猫惊狱更催柒隙淡塔帘裴约搂列谚燥梳幽汀舷队凑价气悄济驴僻孤挟灵淌。提扩仍调针聂渠柯锯捏博含锅炎擂疚豆棕振论聋谬她喊臻劳劳悔靳耸赴侧池,2018年首届区块链食品安全质量追溯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圆满成功。搪揭麦滞翘佳坎怔玛撅玉涨许旷伤长戒饼眯闪亏二蜒沦贺。

 

五月,繁花似锦,绿荫如海,一切都显得那么热情洋溢,生机盎然。千年羊城,南国明珠,带着历史的责任感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志同道合,欢聚一堂。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质量关乎人们生命健康,关乎国家的长治久安。解决食品安全问题,需要社会共同努力。

区块链具有去中心化、开放性、自治性、不可篡改性、匿名性等特性,为打造公开、透明、可追溯的食品安全质量保障体系提供了技术支撑。积极探索区块链食品安全质量追溯落地应用,改善民生,极具意义。

2018年5月21日首届区块链食品安全质量追溯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广州白云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吸引了无数区块链爱好者和食品安全质量问题关心人士。本次会议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区块链研究中心主办。

中链区块链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洋首先致欢迎词:食品安全问题是人们关注的焦点,种植、生产、加工、包装、运输、销售过程中如何严保食品质量,是社会亟待解决的问题。区块链是不可篡改的去中心化分布式账本,在食品安全质量领域可大有作为,运用区块链技术,为其打造一个可信系统,是一份崇高的事业。周总呼吁人们关注民生,关注区块链食品安全质量追溯应用。

会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著名区块链理论应用专家付大庆先生介绍了中管院的历史与使命。中管院区块链研究中心拥有80余位区块链专家、学者,专注于区块链研发,为行业提供标准,推动中国与世界接轨,更重要的是服务、推广、宣传和应用,让更多的人了解区块链,推动区块链在各行各业的发展,解决社会问题,使人们受益。他表示,餐桌上的食品安全,是民之根本,土壤改良、种子、化肥、餐食,每个环节都非常重要,推动区块链在食品安全质量领域的运用,惠及民生,是个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中国投资协会生态投资委员会秘书长陈建宏先生表示:食品安全质量是头等大事,它关系到人们的健康与家庭的幸福。他期待运用区块链技术建立一整套完整的食品安全质量信用体系,推动区块链在不同领域的应用,让更多的人认识区块链,了解区块链,受益区块链。希望大家创新发展,共同努力,将论坛办成一个高质量、高水平、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大会。

中央国家机关老干部文健中心首席法律顾问、中建方程投资有限公司特邀重大项目策划总监邱柏心先生在会上做了《区块链法治下的社会进步》的主题演讲,表示:从社会的角度来看,区块链必须做到去中心、反垄断、立自主,在区块链技术的作用下,一切的中心都不再是中心,一切的边缘都可能是中心,既不可能形成权力上的垄断,也不可能形成技术垄断。邱老师指出:法治是种意识,本质是自律、规则,唯有区块链能使我们自主意识得到基本上的体现,区块链能使社会更加公平公正。

工匠学院董事长Seabook在会上与我们分享了他与区块链的不解之缘,告诫人们好奇、彷徨、学习、半信半疑、参与、再学习、拥抱、笃信、布道是个连续的过程,学习不可间断。Seabook指出:区块链背后的逻辑是隐私和匿名性、开放和公平、加密货币、去中心化、解决信任问题、数字可编程货币。区块链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应用,可以让我们不需要给银行、信用卡、第三方机构个人信息,实现点对点支付,信息在区块链上透明但却又是匿名的存在。他表示,对未来几十年影响最大的科技已经出现了,它不是社交媒体,不是大数据,不是机器人,甚至不是人工智能,而是区块链,它代表着下一代互联网。最后,他表示:通往区块链牛逼的路上,风景差得让人只想说脏话,但创业者在意的是远方,令人深思。

发布会现场,周洋提出中链区块技术的三大核心,中链立志于用新一代的区块链3.0技术去助力实体经济的腾飞。第一个核心是打造一条内置完整图灵,服务于实体经济的区块链产业链,产业链能够助力各行各业的区块链技术升级,而且未来能真正服务到消费者每个人的生活、工作,最终在产业链上会成为一个跨行业、多维度的立体生态;第二是在全球范围内打造国际区块链产业园集群,为行业发展提供最好的行业氛围;第三是通过商学院和行业论坛为行业发展培养更多的行业人才,当这三个维度发展到一定高度时才是区块链真正进入主流的时候,中链为此不懈努力着。

区块链作为一个新的概念提出来以后,人们就在不断的尝试食品安全方面的应用,目前,嫁接区块链新技术的食品行业正在迈入新的发展阶段,也将会遇到新问题新挑战,在中国食品链的落地实践过程中,各方将联合起来共同形成规范的行业标准。

会上,华赢商学院总裁杨华介绍,区块链最大的功劳就是用科技的手段保证了可塑性、可溯源,运用区块链技术,可以解决农业供应链的“信任危机”。使用区块链,可以更好地完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立开放平台,形成全民监督 、全民参与的食品安全良好环境,以公开、公平的原则让消费者从源头到舌尖对每一个食品的溯源信息有更好的监督和监控。

杨总进一步阐述 ,区块链在食品质量追溯中的作用不仅仅是产品可溯源,同时可以从优化供应链、减少食物浪费、实现透明度三个方向来提升,特别是实现透明度部分,可以让消费者了解食物从哪里来,是否可持续生长,区块链可以作为获取这些信息的基础,并最终将其提供给客户,从而提高消费者的信心和信任度。

发布会上,大家对区块链,对区块链在打造食品安全质量可信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和社会价值有了初步了解。对区块链蕴含的价值,纷纷赞叹不已、兴味盎然。

大会最后,在社会各界人士的见证下,中国食品安全报质量追溯中心正式启动。周洋总经理向各位嘉宾及参会代表发出邀请,打造安全可靠的食品安全监管新模式,完善食品安全保障机制将于2018年6月11号揭晓。期待大家共襄盛会,共创未来。

感谢您阅读: 2018年首届区块链食品安全质量追溯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圆满成功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
频道最新
    图文展示
    自主广告
    auto.hexinxiangsu.cn autos.mianlo.cn autos.o021.cn i.xingfei1314.cn 3g.rangjiao.cn i.qingcaiw.com